当前位置:

勇胜110-101小胜北京东方雄鹿 主场结束两连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13 09: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全场比赛比分。 摄影/饶子帆

  红网宁乡7月12日讯(时刻新闻 实习记者 罗学尧)7月12日,2017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八轮常规赛,湖南勇胜主场迎阵北京东方雄鹿队。与以往比赛不同,本场比赛勇胜替补席后的观众席阵容可谓豪华,黄文龙主教练的妻儿,以及奥努阿库等球员的女友纷纷坐阵。而索拉诺由于轮休未出现在球队12人名单中,本场比赛他头戴棒球帽坐在替补席,穿着十分嘻哈。

  湖南勇胜派出奥努阿库、塔克、张朝龙、张耀升、张伟首发五虎,代替索拉诺1号位的塔克出场后率先打中3分,之后张耀升、张朝龙在塔克的助攻下打出了信心,张耀升连续下了3次快攻,张朝龙更与塔克打出默契空配。第9分钟,北京雄鹿张俊雄远投3分将比分追平为19-19,湖南勇胜外线萎靡,本土球星彭嘉欣受命上场。奥努阿库则多次驻守防守半场,防止北京队防守反击。首节结束,湖南勇胜24-23暂时领先,但勇胜首节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6.6%,北京则高出一倍。

  次节,勇胜加强了逼抢强度。在开场不久的一次进攻中,王启鹏的上篮被封帽后,彭嘉欣在中圈就地反抢,抢断后将球长甩给底线的奥努阿库,奥努阿库回传跟进的彭嘉欣后,彭上篮得手。第6分钟,张朝龙终于命中远投3分,为勇胜将三分荒局打破。之后由于奥努阿库被造犯规,勇胜用球队第一高度马斌将其换下。而北京小外援在第二节1分未得,后被国内一号位球员郑玮换下。 半场结束,湖南勇胜以52-40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二节,湖南勇胜三分球命中率持续低走,以19%落后于北京东方雄鹿的28.5%。但北京东方雄鹿第二节失误13次,助攻仅6个,进攻环节受阻。

比赛现场,张伟造犯规后罚篮。 摄影/饶子帆

  第三节,主力阵容李汉升、张伟、奥努阿库等重回赛场。东方雄鹿队三分找到手感,同时加强了内线控制力度,比分一度被追平。勇胜方面依靠塔克个人能力,艰难维持着微弱的比分优势。随后,湖南勇胜以76-73进入第四节比赛。末节,勇胜派出全主力阵容,重新找回进攻节奏,张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一记底角三分帮助勇胜将分差拉开为7分。随着时间推进,留给北京东方雄鹿的时间已然不多,其大外援迈克尔尽管已背上4次犯规,但末节打得越发积极。比赛结束前5分钟,张伟连续命中两粒四十五度角三分,并打进上篮,一展老将风风采。张朝龙背打打进关键两分,奥努连续补篮成功,为勇胜将分差拉开到安全距离,一举锁定胜局。

  最终,湖南勇胜在主场以110-101小胜北京东方雄鹿,结束了主场两连败。目前,八轮比赛过后,湖南勇胜五胜三负,积13分排名NBL联盟第五。明天(7月13日),湖南勇胜将从长沙黄花机场飞往广西南宁,备战7月14日与广西威壮的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