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分与罚篮均无手感 勇胜四分之差遭遇主场两连败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10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奥努阿库(着白色球衣起跳者)本场比赛复出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摄影/陈放

  红网宁乡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7月9日,2017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七轮,湖南勇胜坐镇宁乡主场对阵洛阳中赫,这也是湖南勇胜本赛季的第四个主场比赛。尽管战至第四节仅剩6分30秒时张伟投中一记3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差一分,随后李汉升也用一记3分将比分反超,但最终,洛阳中赫队仍以4分优势险胜(湖南勇胜107-111洛阳中赫),湖南勇胜队也遭遇主场两连败。

  是役赛前,宁乡又迎来一次大暴雨,但勇胜球迷还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开始涌进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现场最终有近3500名球迷,为勇胜队加油。

  由于上一轮主场不敌河南赊店老酒队,本场比赛勇胜主教练黄文龙派出了伤愈复出的大外援奥努阿库与小外援索拉诺,以及李汉升、彭嘉欣与张伟组成的先发阵容。同时马斌、修海斌也进入了12人名单。

  比赛开场不久,上场比赛光芒被塔克掩盖的索拉诺展现出极其强烈的进攻欲望,连续抢断,献出两记飞身暴扣,火线复出的奥努阿库则再展勇胜内线统治力。不过首节时间过半,洛阳中赫外援拉斯手感火热,不仅连续命中3分,且将比分反超,索拉诺则稍显急躁,双方你来我往持续快攻轰篮,场上局势稍显混乱。至第一节结束,湖南勇胜23-25落后。

  进入第二节,洛阳中赫拉斯依然表现抢眼,而勇胜队却无论是远投3分,还是罚球,却屡无建树,一直贴身防守拉斯的李汉升,在本节比赛战至只剩3分50秒时才投中全队的第二个3分(第一个3分是彭嘉欣在第一节仅剩25秒时投中),勇胜也以43-52落后9分结束第二节比赛。

  进入下半时,勇胜全队的手感依然没有起色,而洛阳中赫的小外援拉斯则同样依然延续着其超强的得分能力,双分分差,客队曾一度拉大到16分(勇胜52-68洛阳中赫)。虽然勇胜曾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但第三节结束,仍落后10分(勇胜74-84洛阳中赫)。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开始了,勇胜全队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李汉升率先投中一个3分,接着张伟打进一个两分,然后张伟又投进一个3分,勇胜将比分一度追至90-91仅落后一分。战至全场只剩6分20秒时,李汉升投中一个3分,将比分反超为95-93,勇胜似乎看到胜利的曙光。然而在比赛只剩11.8秒时,勇胜仅落后两分时,洛阳中赫成功防住一次勇胜的前场边线球,导致勇胜发球违例(5秒未发出),结果洛阳中赫获得球权并成功罚进两球,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分。最终,当时间耗尽、终场锣声起,勇胜107-111不得不吞下主场两连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奥努阿库收获36分,小外援索拉诺只有25分创得分新低,彭嘉欣进账12分,张伟得到13分,全场比赛表现不俗的李汉升,拿到全队第三高得分的15分。而洛阳中赫的拉斯,一人独得63分,成为联盟名副其实的得分王。

  七轮过后,湖南勇胜4胜3负积11分,与安徽、陕西、洛阳、广西、拉萨等6队胜率一样,排名联盟第八位。7月12日,湖南勇胜将在主场迎来与首体股份队的NBL第八轮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