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获全运会围棋团体赛冠军 湖南队名列第21名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潘婷 杨雯翕 通讯员 杨志 编辑:王淑娟 2017-07-09 11: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 杨雯翕 通讯员 杨志存) 今天(7月8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业余围棋总决赛历时3天,在天津落幕。江苏队最终夺得围棋团体赛冠军,湖南队名列第二十一名。

  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队的62名精兵强将,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的围棋业余组的比赛,根据赛制,选手们共进行了9轮决战,最终,由刘云程和吴依铭组成的江苏队,积16分夺得团体冠军,荣获团体2至8名的代表队依次是:河北、上海、贵州、湖北、广西、吉林、安徽。

  在参赛的31支队伍中,从成绩上来看,1—10名为上游,11—20名为中游,21—31为下游。虽然参赛的这支湖南队与浙江等12支队同积9分,最终因小分低排名第二十一名,其实力基本符合赛前预判。对此,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湖南省业余整体实力其实不弱,如果这次是最强阵容出战,应具有竞争前六名的实力。

  在今天进行研究的第七、八、九轮比赛中,湖南周雨萱负丁明君,刘俊宇胜秦佳林,1-1与山东握手言和;周雨萱克董弈翔,刘俊宇不敌张博文,1-1与黑龙江平分秋色;周雨萱赢刘欣悦,刘俊宇擒林昌锐,湘军2-0拿下青海。

  在总共9轮比赛中,湘军2胜5平积9分,基本完成赛前预定目标。

图为周雨萱(左)在比赛中。本文供图均为/杜吉士 杨云杰

图为刘俊宇(右)在比赛中。

  对于此次两名湖南棋手的表现,杨志存认为:这次10岁周雨萱顽强拼搏,能9战6胜非常不易,是亮点之一。14岁的刘俊宇5段所处男子组实力比女子组强大得多,但刘俊宇能获得3胜,也属于正常发挥。“但我们不能过高估计周雨萱的良好成绩,她赢的6盘含金量(指对手实力)并不大高,大多数是在对下游队的棋手身上收获的,而对她的真正考验,是7月10日开打的全国定段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