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笼式足球首轮战罢 湖南男女队双获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潘婷 杨雯翕 编辑:王淑娟 2017-07-09 11: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 杨雯翕) 今天(7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赛,在天津火车头足球场进行。在小组首轮比赛中,湖南男队凭借肖巍、魏禹舜的进球,以2-1战胜陕西队,加上此前湖南女队由李琳打入绝杀进球同样以2-1战胜四川女足,这样湖南笼式足球男女队双双获得首胜,赢得开门红。

  今天的全运会男女笼式足球赛,由搜达体育进行网络直播。湖南男队首发阵容是:1-黄河、2-谢家峰、6-魏禹舜、8-黄晓龙、10-肖巍。主教练是足球博士贾宏。比赛开始后,场面一度十分胶着,主教练贾宏迅速对阵容进行调整,用张诚、李鑫尧两人替换肖巍和谢家峰出场。战至第13分钟,刘东升犯规陕西队员被裁判处罚黄牌警告。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0比0战平。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湖南队在第23分钟由肖巍率先破门,取得1-0领先。第24分钟,陕西队员汪亚楠利用左路角球扳平比分,双方战成1-1。第25分钟,冯耕受伤倒地,比赛暂时中断。第26分钟,黄晓龙左路突破突施冷箭,陕西门将安晓东倒地扑出。第30分钟,陕西队请求暂停。第34分钟,张诚右路轻推界外球,黄晓龙射门被对方门将安晓东扑出。第37分钟,姜诚诚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当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湖南队从左路发动进攻,魏禹舜射门将球打入球门远角,湖南队将比分变为2-1领先。在比赛仅剩下1分钟时,主教练贾宏请求暂停,要求队员们稳住心态,保住胜利。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湖南男队以2-1战胜陕西队取得开门红。

湖南女队球员合影。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小组首轮比赛中,湖南女队由彭驰打开胜利之门,终场前李琳破门2-1绝杀四川女足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湖南女队首发阵容是:3-朱红、6-张郡嘉、8-张蔓蔓、12-李琳、14-王雅莉(门将)

  谈到湖南男女队双双取得胜利赢得开门红,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安忠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感受颇深:“因为下大雨影响,我们这次湖南男女笼式足球队来到天津就特别不容易。原计划是乘坐航班前往天津参赛,哪知出发当天突然被告知航班取消,于是准备转飞北京再入津门,哪知北京遭遇雷暴……结果乘坐航班转上海、济南、郑州或者武汉均无法前往天津……当时我们就想,纵然天上无路,岂能阻拦我湘军出征!于是我们决定改走陆路!可最终仍然因洪水阻拦,长沙往北高铁停运……眼看就要耽搁比赛,我们当机立断租乘大巴先到汉口,然后从汉口抢票抢时间登上北上列车到北京,然后再租乘大巴迂回到天津……这一路上可谓是故事一路、坎坷颠簸一路,但湖湘足球健儿一心决战津门,一腔赤子热血,一定会马到功成。当然,参加本届全运会笼式足球决赛的各队,实力都很强,而且也都非常重视,希望我们湖南队不畏强手,发扬湖南人敢拼的精神,力争取得好成绩。”

  最后,安忠还赋诗一首,勉励湖湘足球健儿拼搏全运赛场,为家乡父老争光:辗转千里急行军,众志成城奔全运,湖湘儿女多壮志,亮剑津门建功勋。

  附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决赛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