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睿那也来!全运会群众项目开赛 百余湘籍健儿决战天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7-04 11: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今日(7月3日)起全面展开,全部比赛将持续至9月4日。在专业运动员们赛场竞技之前,湖南的“草根健儿”们将率先一展身手。

  与往届不同,本届全运会新增了19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旨在推广全民健身,让普通群众也可以登上全运会的舞台。

  19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除了受众面颇广的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也有相对小众的攀岩、柔力球、航海航空模型等,还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舞龙和龙舟项目。

  在这19个项目中,湖南省各代表队参与了除航空模型外其余18个单项预赛的选拔。截至目前,除自由式轮滑和羽毛球预赛尚未结束、健身气功未能入围外,湖南省各代表队凭借“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最终有160人获得攀岩、气排球、笼式足球、太极拳等项目的决赛参赛资格。

代表湖南参赛的轮滑队队员合照。

  本次全运会预选赛,一向“气短”的大球项目可谓是扬眉吐气——笼式足球武汉赛区,湖南男女代表队在附加赛上双杀贵州队,双双问鼎,携手挺进总决赛;气排球比赛,湖南女队、男队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湖南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调赛现场。

  小球也不甘落后。在乒乓球项目中,湖南省通过调停赛选出的高水平选手们,在预赛中过关斩将以南区第4名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湖南省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骆先鸣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乒乓球是国球,但湖南省一直不是乒乓球强省,希望借由此次湖南女子一队获得了进军天津的资格,提升全省业余乒乓球的实力,推动健康湖南理念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羽毛球项目虽然要到8月底才会与竞技项目一起举行,但湖南草根羽毛球队的总教头,却是来头不小,她就是前女单世界冠军龚睿那。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龚睿那介绍:“这次我是受湖南省羽毛球协会之托,担任湖南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队的总教练。目前,羽毛球的预赛还有两站,但根据目前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湖南队最终应该有十多名运动员可以获得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而在最近的时间里,我们队伍就会制定接下来的赛前训练计划。”

  目前,湖南羽毛球队有意前往有着“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之称的益阳安化县进行封闭训练。“我们希望湖南队能够在全运会上打出我们羽球湘军的气魄来,并力争好成绩。”龚睿那说。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入围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现场。

  此外,攀岩、舞龙这样的“非常规项目”,湖南代表队的表现也相当亮相。

  在6月28日晚结束的全运会攀岩预选赛中,湖南省共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共有15名队员成功闯入决赛圈,是该项目全国入围选手最多的省份。攀岩比赛的决赛将于8月6日起在重庆举行。

入围全运会舞龙项目决赛的湖南农大舞龙队。 摄影/周雨墨

  7月8日将赴天津参加舞龙决赛的湖南农大舞龙队,刚刚结束在中山举行的第五届“粤港澳湘赣”龙狮大赛回到长沙。湖南农大舞龙队教练彭老师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比赛中,我们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这项比赛也是为了全运会热身,希望队员们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备战全运会。”

  此外,龙舟项目比赛将在常德市柳叶湖举行,这也是湖南省第一次承接全运会比赛项目。

  赛程

  今明两天,柔力球项目率先在天津开赛,这一项目,湖南有郭静波、李芳和陈婉珍三位运动员参赛。她们将分别参加单人自编套路和双人自编套路的比赛,比赛将于明天举行。

  不过,她们还不是最早亮相决赛的。4月底,全运会首个群众项目马拉松率先开跑,我省35名选手完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