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会杯决赛:德国男足“二队”1球力克智利队捧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03 10: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7月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2017联合会杯决赛,颁奖仪式。图/CFP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联合会杯决赛在圣彼得堡举行,以年轻球员为主出征的德国队1-0力克美洲杯冠军智利队,成为1995年的丹麦、2003年的法国之后,第三支捧杯的欧洲球队。

  半决赛分别淘汰了墨西哥队与葡萄牙队后,小组赛同组的德国队与智利队在决赛完成会师,一周之前,两队以1-1握手言和。相比那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更换了1名首发,由穆斯塔菲取代了亨里克斯。另一边,智利主帅皮齐沿用了半决赛的首发。

  开场后,智利队在前场进行疯狂逼抢,开球仅仅80秒,桑切斯低射偏出。紧接着,智利前场抢断,阿朗吉斯禁区内回敲,比达尔小角度射门被特尔施特根挡出。1分钟后,迪亚斯传球比达尔,后者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

  2分钟后,比达尔长传,桑切斯头球做球,巴尔加斯凌空射门高出,此后巴尔加斯接格雷茨卡做球,门前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德国队场面一度非常被动。

  第15分钟,德拉克斯勒开出角球,穆斯塔菲头球攻门高出。此后,智利任意球打出精妙配合,迪亚斯巧传伊斯拉,后者小角度射门打偏,随后比达尔禁区前抽射,特尔施特根扑救脱手,桑切斯补射没能得分。

  不过,进攻效率出众的德国队在第20分钟首先进球,迪亚斯在本方禁区带球失误,韦尔纳断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布拉沃冷静横敲,无人防守的施廷德尔轻松推空门,1比0。

  失球后的智利队进攻更加猛烈,但中前场的逼抢渐渐没了开场时的凌厉。第29分钟,伊斯拉传中,阿朗吉斯凌空打门没能吃正位置。德国打出反击,德拉克斯勒妙传,鲁迪直塞,戈雷茨卡斜射稍微偏出远角。此后赫克托长传,韦尔纳回做,德拉克斯勒低射稍偏出。

  第45分钟,智利后防差点再酿大祸,哈拉横传失误,德拉克斯勒突入禁区后分球,戈雷茨卡小角度射门被布拉沃拼命封挡。半场结束,德国队1-0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后,双方都没有更换球员,德国队场面上依旧占据主动。第53分钟,智利队终于按捺不住首先调整,用瓦伦西亚换下了迪亚斯。1分钟后,德拉克斯勒肋部插上射门,皮球打在哈拉的脚上折射偏出门柱。

  第58分钟,基米希和布拉沃在无球状态下争吵,比达尔上前帮忙,在在拜仁的队友比达尔发生冲突,尽管混乱很快被平息,但比达尔和基米希两人都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哈拉肘击韦尔纳,主裁判并未出牌警告,但经过视频裁判的提醒,哈拉被黄牌警告。

  第71分钟,巴尔加斯中路抢点不成,桑切斯得球后在禁区内横拨射门被挡。2分钟后,巴尔加斯禁区内射门,特尔施特根将球没收。仅仅半分钟后,桑切斯分边博塞茹,后者传中被挡住,桑切斯与鲁迪争抢后倒地,巴尔加斯大力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奋力挡出。

  由于智利队球员认为桑切斯禁区内被犯规,应该通过视频回放得到点球,巴尔加斯被黄牌警告,主裁判看过录像后维持了鲁迪没有犯规的决定。1分钟后,埃姆雷詹换下了韦尔纳,格雷茨卡被推上锋线。

  第79分钟,阿朗吉斯远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底线,久攻不下的智利队决定连换2人,巴尔加斯和阿朗吉斯被换下,萨加尔和普奇出场。1分钟后,瓦伦西亚禁区外远射被没收。

  第85分钟,智利队传中力量略大,普奇拼命将球追上同时回传中路,萨加尔门前3米处抽射离奇打高,智利队错失扳平的黄金机会。第87分钟,德国队反击,德拉克斯勒分球基米希,后者传中,德拉克斯勒插上头球打高。

  最后时刻,德国队连续进行2次换人,第93分钟,金特尔禁区前犯规,桑切斯兜射远角被特尔施特根神奇扑出。

  德国:22-特尔施特根/16-吕迪格,2-穆斯塔菲,4-金特尔/18-基米希,21-鲁迪,8-戈雷茨卡,3-赫克托/13-施廷德尔,11-韦尔纳, 7-德拉克斯勒

  智利:1-布拉沃/4-伊斯拉,17-梅德尔,18-哈拉,15-博塞茹/21-马塞洛-迪亚斯/20-阿朗吉斯,8-比达尔,10-巴勃罗·埃尔南德斯/11-巴尔加斯,7-桑切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