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反客为主胜重庆 开局豪取三连胜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 曹楚如 编辑:王淑娟 2017-07-03 09: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勇胜队员在赛前练习投篮。本文摄影/实习记者罗学尧

  红网重庆6月30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 曹楚如 杨雯翕) 6月30日,湖南勇胜在重庆涪陵体育馆迎来首个客场战斗,经过两小时鏖战,勇胜最终不负众望,以98-96反客为主两分险胜重庆兰陵(前江苏华兰)队,在取得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豪取2017赛季全国篮球联赛(NBL)三连胜。

  双方中圈跳球后,勇胜大外援奥努阿库将球挑给小外援索拉诺后,索拉诺推进至顶弧干拔3分打进,为勇胜成功打开局面。随后张伟内线将球打进,索拉诺突破分球张耀生打成配合,湖南勇胜成功打出7-2小高潮。防守方面,勇胜拼抢凶狠,奥努阿库利用其身体优势多次刷板打出二次进攻,在奥努阿库利用二次篮板打成并造成防守队员犯规后,场上比分来到了2-9。首节勇胜梦幻开局,逼得重庆进入短暂停。暂停回来,重庆兰陵明显加强攻势,但湖南勇胜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5分30秒,场上比分被追至18-21,勇胜主教练黄文龙用湖南本土球员、前CUBA得分王、现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换下张朝龙后,勇胜外线局势逐渐打开。但重庆在4号外援科尔曼的带领下频频发动快攻,不断对篮框发起突破冲击,冲乱了勇胜阵脚。至首节结束,场上比分为重庆兰陵28-31湖南勇胜。

  次节回来后,勇胜加强防守强度的同时,换上李汉升、王俊杰、何俊坚。李汉升、索拉诺双小个阵容增强了进攻流畅性灵活性,但在篮板上表现不佳。第二节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十分焦灼。在一次外线防守中,索拉诺从内线踏出飞身盖帽,第二节结束前一分钟,重庆抢断球权后发动快攻,张伟则在篮底献出追身大帽,将球权再次夺回。第二节结束时,湖南勇胜以52-46领先。

  第三节,勇胜依然沿用小个阵容。李汉升的存在适时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勇胜坚决打遏制快攻的战术,逼迫重庆打慢节奏阵地战,让奥努阿库获得与重庆大外援、乌克兰人科伦纽克直接对位机会。至半节6分钟时,双方进攻打得并不高效,在6分钟时间内得分均为突破10分。5分30秒,张伟右侧顶弧得空位3分,他稳稳将球投中,为勇胜将比分改为52-63领先。之后,勇胜换下奥努阿库,再次将投手彭嘉欣召唤上场,希望能在外线施压,此时勇胜场上最高高度为张伟。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彭嘉欣连续接两个后场长传将球上进,之后献出精彩后撤步后仰跳投,为勇胜将比分钳制在10分左右。作为曾入选过国家队并征战过CBA的张伟,则总能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第三节比赛结束,湖南勇胜以18分的优势(62-80)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张伟继续王者归来,9分钟时,他在90度再次投进一记稳定军心的3分,将比分再度拉开到安全距离14分。但在下一波进攻中,奥努阿库的强攻上篮被科伦纽克打手干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导致重庆给了一记追身3分。之后科伦纽克频频在罚球线出手后自投自抢并补篮成功,场上分差被追至9分,勇胜领先。此时索拉诺略显急躁,教练组在场边反复示意索拉诺压住节奏。比赛结束前3分钟,重庆4号小外援科尔曼再次利用快攻上篮得手,比分被追至87-91,勇胜领先优势仅为4分。随后,勇胜第三次换上彭嘉欣。彭嘉欣上来就利用突破造成防守犯规,两罚中一。在分差仅剩5分时,索拉诺急速启动快攻,单手暴扣。1分钟,索拉诺再次在罚球线中投得手。终场结束前34秒,重庆兰陵把比分追至91-96,仅落后湖南勇胜5分,界外球开出后,重庆小外援科尔曼接球投中超远3分,点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将分差追至只有2分。此时,勇胜控制球,索拉诺将24秒进攻时间耗尽后出手3分不中,随后彭嘉欣在结束前5秒被犯规,两罚两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尽管最后时刻重庆4号科尔曼补篮成功得到两分,但仍然无法扭转败局。最终,湖南勇胜以98-96两分险胜重庆队。

  是役,作为勇胜的定海神针——张伟,砍下赛季以来最高的个人23分;小外援索拉诺继续神勇发挥,在轰下33分的同时还送出9次助攻;上一场首发出战并拿下27分31篮板的“篮下巨兽”奥努阿库,本场也有19分和16个篮板进账;令人关注的湖南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今天替补登场也砍下15分,继续着自己亮眼的发挥。

  7月2日晚,湖南勇胜队将转战西安,挑战陕西信达队。

  附湖南勇胜本场首发五虎:

  4号索拉诺 24号张伟 12号张耀升 6张朝龙 1奥努阿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