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15分斩落卫冕冠军 主场迎来两连胜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29 0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持球者为首次在常规赛登场的台湾球员李汉升。 本文摄影/刘贵香

  红网宁乡6月28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杨娟) 6月28日晚19点30分,湖南勇胜队坐镇宁乡体育馆迎来上赛季冠军安徽文一。最终,勇胜103-88战胜文一,迎来主场两连胜。

  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 ,就有不少球迷聚集在体育馆周围,等到比赛开始,勇胜主场坐进了5000名球迷,比上一场揭幕战还多了1500名观众,其关注度可见一斑。

  这场比赛,大外援阿林泽-奥努阿库办好手续,出现了在球队首场常规赛比赛中。经过四节比拼,湖南勇胜队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追平比分,并最终以15分的优势拿下比赛。

图中9号球员为湖南勇胜球员、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

  第一节,安徽文一率先发力,反客为主,打了湖南勇胜一波11-4,逼得主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两分多钟时间里,双方都没有得分,直到湖南勇胜队张耀升上篮得手才打破僵局。但双方失误都很多,进攻效率不高,大外援奥努阿库二次进攻命中,比分来到8-12,湖南勇胜队主场落后4分,随着小外援索拉诺命中上篮,比分来到12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比赛结束湖南勇胜18-24落后6分。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安徽文一外援约翰逊投中3分,湖南勇胜队小外援索拉诺连得6分再加上冯博的罚球,湖南勇胜队把比分追至27平。此后湖南勇胜队失误增多,安徽文一趁机打了一波7-0。这一节双方打得也很焦灼,安徽文一数次想把比分拉开,湖南勇胜则紧紧咬着比分。随着湖南勇胜队彭佳欣上篮打成并造成犯规,比分再次来到38平。第二节比赛结束,湖南勇胜队与安徽文一战成40平。

图中1号球员为湖南勇胜大外援阿林泽·奥努阿库,本场比赛手感火热。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此后,湖南勇胜突然发力,将比分超出并把分差维持在5分左右。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27秒,勇胜台湾球员李汉升抢断并完成快攻上篮,帮助湖南勇胜队领先1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湖南勇胜队以68-60领先。

  第四节比赛伊始,安徽文一外援约翰逊连得4分,湖南勇胜队迅速做出回应,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安徽文一在外援约翰逊的帮助下紧咬比分,但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安徽文一反扑未果,湖南勇胜队以113-88战胜安徽文一队。

本场MVP、勇胜小外援索拉诺(右一)持球突破。

  本场比赛,湖南勇胜小外援索拉诺砍下40分,大外援奥努阿库亦有27分进帐,湖南本土球员、来自中南大学的前CUBA得分王彭佳欣也收获11分,张博则为球队添上8分。

  6月30日,湖南勇胜将飞赴重庆,迎来与重庆三海兰陵的赛季首个客场战斗。

  附双方首发:

  湖南勇胜队首发五虎:

  1号奥努阿库

  4号索拉诺

  9号彭佳欣

  12号张耀升

  24号张伟

  安徽文一队首发

  3号李骏

  7号寸守伟

  9号张勇

  13号约翰逊

  27号韩德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