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泳中心:世锦赛名单近期公布 选拔看现实状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29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表示,国家游泳队的世锦赛名单将于近期公布,选拔原则是通过今年的两次比赛看运动员的现实状态,选拔最强阵容。

  28日,在“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大庆介绍,按照国家游泳队的选拔方案,今年有两场比赛作为世锦赛选拔赛,分别是4月在青岛进行的全国冠军赛,和刚刚结束的赣州全国夏季锦标赛。

  “可能大家会说,国际泳联采取的是近一年来的成绩作为世锦赛达标参考,这主要是针对一些游泳欠发达国家,因为他们能达标的选手不多,这样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像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游泳强国都是在赛前采用‘一枪选拔’制,选拔在近期表现最好的运动员参加世界大赛,而不会根据运动员一年前的表现来决定人选,”刘大庆表示。

  “我们的选拔方案是在充分征求国家队教练组意见后形成的:按照运动员的现实状态来选拔最强阵容,”刘大庆说。

  刘大庆介绍,跳水队此前公布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花样游泳和水球也将陆续公布名单。

  “参加世锦赛的游泳队名单将在近期公布。现在游泳队的训练有条不紊,士气高涨。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力争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更好地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刘大庆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