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热身赛再战贵州森航 虽失利但收获颇多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6-19 12: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热情的勇胜球迷。

  红网望城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6月18日晚7:35,NBL2017年全国篮球联赛开赛前夕的热身赛,湖南勇胜队主场迎战贵州森航队的第二回合较量,在长沙市望城区文体中心体育馆进行。这也是勇胜大外援阿林泽·奥努阿库与小外援格维斯·索拉诺第二次在比赛中共同亮相。在输掉首回合比赛后,上赛季NBL联赛亚军贵州森航队在首节就派出大小外援,并最终以85-79扳回一场。这样,两队在两回合热身赛中各胜一场。

  本场比赛,勇胜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黄文龙派出首发阵容为奥努阿库、索拉诺、张耀升、张伟和彭嘉欣,同时台湾籍队员李汉昇也在名单中。

  仅能坐不到一千人的望城文体中心体育馆,赛前半小时就已经坐无虚席。而体育馆两边的玻璃窗外,也围满了球迷。比赛开场后,贵州队先声夺人率先拿下两分,但勇胜队12号张耀升也回敬两分,双方就此拉开得分序幕。尽管开场后客队大外援表现不俗,而且得分一直领先,但至首节结束时,凭借小外援索拉诺的得分,勇胜以25-22领先。

  第二节,在15号小外援莱恩斯的组织下,加上大外援在前场的强力进攻,客队将比赛节奏控制起来。好在,虽然勇胜队的两名外援与本土球员的配合还稍显生疏,但本节勇胜队依然将比分保持在48-49,仅落后一分。

  第三节,双方依然呈胶着状态,但从整体来看,贵州森航队在配合上要稍好于湖南勇胜队,而且勇胜队的配合多次出现失误。双方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打成64平。

  进入第四节,黄文龙让勇胜队的两名外援稍做休息,全部换上本土球员,包括身高2米11的马斌等。其中来自中南大学的本土球员彭嘉欣、曾在CBA战斗过的张伟表现不俗。在决定胜负的时刻到来后,黄文龙将索拉诺和大外援奥努阿库同时换上,不过索拉诺在连续两次失误未能得分。在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森航队将场上分差扩大为6分,而勇胜队在尝试发动一次进攻未果后,比赛也就此结束。

勇胜球员彭嘉欣正在投篮。

  全场比赛,湖南勇胜共3人得分上双,其中索拉诺砍下27分,彭嘉欣17分,奥努阿库拿下10分。赛后,黄文龙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这场比赛虽然最终输掉了,但基本上达到了赛前热身的效果。一是我们对两名外援的考察基本达到目的,二是球队整体配合程度也有了新的认识,三是球队整体打法也让教练组心中有数。接下来还有一周的时间备战,我们希望在配合上再熟练一些,力争好的成绩。”

  2017赛季NBL联赛将于6月25日揭幕,湖南勇胜首战在主场宁乡迎战东部陆军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