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羽毛球高手齐聚长沙 东西南北中大赛沙湾开打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18 13: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杨娟) 6月17日上午,2017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湘粮杯”长沙站开幕式在天顶乐动沙湾羽毛球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图/肖克 涂新辉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周笑春、湖南省乒羽中心主任、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唐辉、湖南省粮食集团总裁助理苏聃、羽毛球世界冠军、睿那体育创使人龚睿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东南西北中羽毛球大赛是国家体育局乒羽中心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为全国广大业余爱好者设立的一项全国性全民健身羽毛球赛事。随着省、市体育局对羽毛球等群体性活动开展重视度不断提高,长沙市的羽毛球运动氛围、竞技水平都在不断提高。

开幕式现场。

  今年全国东西南北中比赛首次落户长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加。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介绍:“本次比赛将为期两天,获得各组别、各单项第一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预选赛,这也是本届大赛吸引到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参赛的一大亮点。”

  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根据年龄分为7个组别,各组别前四名运动员可以获得大区赛资格。长沙市羽毛球协会承接此项赛事,除了本身已具备举办全国赛事的能力外,还希望通过竞赛平台让高手过招的同时,带动长沙市羽毛球项目的发展。为更好地承办本次活动,长沙羽协充分调动精干力量,制定了科学方案,在赛事组织、安全防范、后勤保障等方面,从严从实从细做了安排部署,力争做到无缝对接,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确保本次运动会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选手比赛中。

  本次大赛“湘粮杯”长沙站还吸引到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湖南粮食集团、迪马斯体育用品、中国劲酒、毛铺健康酒业及益泉巴马520矿泉水等众多知名商家也纷纷慷慨解囊,为两天的赛事提供了丰富的趣味活动和充足的奖品支持,相信本次大赛必能让参赛选手们打得尽兴、玩得开心。长沙羽协秘书长涂新辉表示,“近年来,长沙的体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群众体育大放异彩,体育产业渐入佳境,竞技体育捷报频传。本次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落户长沙,是长沙体育生活的一件盛事,对长沙市羽毛球运动的普及提升和体育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