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热身胜贵州 小外援状态不错大外援还需磨合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6-17 13: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中。供图/勇胜俱乐部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6月16日晚,湖南勇胜男篮主场90-82在NBL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热身赛中战胜上赛季NBL联赛亚军贵州森航队。本场比赛,湖南勇胜大小外援首次正式亮相,作为控卫的索拉诺,和作为中锋的奥努阿库,联手湘籍本土球员彭嘉欣三人合力砍下52分,助勇胜男篮最终勇夺胜利。

  从全场数据来看,勇胜大外援奥努阿库在防守端贡献较大,一人摘得全场最高的19个篮板,同时还有2个盖帽、1次助攻,其中6个前场篮板展现出奥努阿库篮下的绝对统治力,这也让勇胜全队在篮板数据上比贵州森航整整多出12个,其中前场篮板就包含9次。不得不承认,新援奥努阿库的加盟,的确给湖南勇胜增添了一股硬汉作风。但可能是与队伍仍在磨合期,奥努阿库在球队战术体系中还有些不太融合,这也造成他并未表现出较强的进攻欲望。

  作为控卫的索拉诺,是本场取胜的关键,勇胜主教练黄文龙将其安排为首发控卫,目的在于检验小外援的组织能力。索拉诺打得十分奔放,丝毫不感压力,虽然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7%、37%,但他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远射总能吸引森航队员踏前防守,贴过来索拉诺就突破,有机会自己上,没机会就突分。所以全场比赛下来,勇胜共有19次助攻,这其中索拉诺就有全场最高的6个助攻,而同样的数据,贵州森航队全队仅为8次。显然,索拉诺的加盟,提高了勇胜进攻流畅性。除此之外,索拉诺的突破,更造成贵州队9次犯规,70%的罚球命中率则让索拉诺在罚球线轻松带走7分。

  本土球员彭嘉欣,本场比赛坚决执行了主教练黄文龙的外线架炮策略。仅在第一节,他就一人轰进四记3分球。全场3分9投5中,55%的三分球命中率,给了对手极大的心理压力。而6粒篮板球,则一改彭嘉欣在球迷心目中跑不动的形象,全场比赛轰下20分,昔日CUBA得分王在首场热身赛再展雄风。

  第四节替补上场的张耀升,也在本场比赛比分被贵州森航追近甚至反超时挺身而出:张耀升在1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打得可谓极为高效,3分球3投中2、66%的命中率全场最高,两分球2投2中、100%命中率,一举定军心。

  另外,勇胜队首发大前锋、前CBA广厦队员张伟本场表现十分稳健。尽管三分球数据不佳,但张伟用自己不骄不躁的球风影响着队友,其中7粒篮板,也是勇胜队除奥努阿库之外队内第二。

  主教练黄文龙赛后表示:“两名外援与球队的磨合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总体来看,球队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