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姚明等讨论超时的《小篮球规则》 到底是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13 11: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篮协举行《小篮球规则》研讨会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篮球协会12日下午举行了《小篮球规则》研讨会,包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等在内的篮球界各方人士参加了研讨。

  中国篮协、教育部学生体协、裁判员、社会篮球俱乐部、基层教练员等各方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研讨,其中包括前CBA球星李群、焦健、众辉体育负责人陆浩、优肯青少年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著名裁判马立军以及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55中、中关村三小等大、中、小学的篮球教练。各位与会人士发言非常踊跃,原定两小时的会议延长了十多分钟才结束。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正如部分与会人士所言,中国篮协出台《小篮球规则》的一个重要出发点是引导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参与习惯的养成和教育的功能非常重要。大力发展“小篮球”,也是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培土”,中国篮协在发展“小篮球”的过程中会和学生体协密切合作。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告诉新华社记者,《小篮球规则(草案)》的出台是为了推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让孩子们能够走出教室、走出家门,走进球场,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的选拔拓宽渠道。

  据悉,《小篮球规则》的宗旨是从激发孩子的兴趣入手,改变成人比赛的规则以适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规律,秉持着删繁就简、通俗易懂和遵循篮球发展规律的原则,使用对象为12岁及以下的男孩和女孩,并按照我国小学六年学制划分为U12、U10、U8和U6等年龄组。

  据《小篮球规则(草案)》起草人之一宋占军介绍,与国际篮联的《MINI篮球规则》相比,《小篮球规则》进行了一些删减,还根据国情增加了一些条款。白喜林表示,中国篮协会综合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的意见,对规则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修改,相关规则的出台工作将继续稳步、高效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