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涛球员亚预赛建功 助中国台北客场逆转新加坡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6-12 11: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昭安赛前与球衣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杨娟)6月10日晚,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上,湖南湘涛华莱球员陈昭安在第60分钟头球破门,帮助中国台北队在客场以2比1逆转战胜新加坡队。目前中国台北队1胜1负,因净胜球劣势位列E组第2。

  比赛开始后仅6分钟,新加坡队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以1比0领先。随后第31分钟,回归中国台北队的陈昌源凭借禁区外世界波将比分扳平。第60分钟,中国台北队制造对方防线混乱,效力于湘涛华莱的10号球员陈昭安把握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将球顶入空门,最终中国台北以2比1逆转取胜,打开亚预赛胜利之门。

  陈昭安于2014年签约湘涛华莱,在2015和2016赛季跟随球队征战中甲联赛和中甲预备队联赛,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教练组的青睐。本赛季湘涛华莱降级,由于陈昭安的注册协会是中国台北足球协会,所以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他属于“外援”(中国足协规定,不属于国际足联旗下同一个协会的注册球员都是外援),而根据中乙联赛规程,中乙联赛是不允许外援上场的。因此本赛季陈昭安无法随队参加联赛,但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陈昭安介绍,今年他将代表中国台北队征战亚预赛小组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本届亚洲杯扩军至24支参赛队伍,除东道主阿联酋之外,亚足联其他成员国将争夺23个参赛名额。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第二轮中成功入围第三阶段小组赛即12强赛的球队,自动入围2019年亚洲杯正赛。未通过预选赛第二轮的球队将进入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分成六个小组,决出剩余的12个名额。

  附:中华台北首发:18-邱育宏、3-陈庭扬、15-陈毅维、5-殷亚吉、4-洪子贵、12-温智豪、17-陈柏良、8-陈昌源、9-陈浩玮、20-朱恩乐、10-陈昭安

  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第2阶段分组结果

  A组:吉尔吉斯斯坦、印度、缅甸、中国澳门

  B组:朝鲜、中国香港、黎巴嫩、马来西亚

  C组:约旦、越南、阿富汗、柬埔寨

  D组:阿曼、巴勒斯坦、马尔代夫、不丹

  E组:巴林、土库曼斯坦、中国台北、新加坡

  F组:菲律宾、塔吉克斯坦、也门、尼泊尔

  注:已晋级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12支球队名单

  阿联酋、伊朗、日本、韩国、中国、沙特、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伊拉克、泰国、叙利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