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排斩获全运会气排球预赛亚军 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12 09: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湖南女子气排球合影(后排左三为曾伟,后排左四为雷小锋)。供图/湖南省排协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杨娟) “真的没想到,我们这支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的‘娭毑排球队’,竟然最终夺得了亚军……”今天(6月11日)下午,刚刚指挥球队打完决赛的湖南女子气排球队教练、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锋,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兴奋地说。而随着湖南女队最终夺得第二名(福建队名列第一),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预赛也就全部结束。令人意外的是,除湖南女队收获亚军外,湖南男队也最终排名第四,男女队双双获得今年七月在天津进行的总决赛资格。

  夺得亚军的这支湖南女队,在小组赛中被分在F组,结果连续击败北京队、陕西队和江苏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跻身16强。没想到,打进16强后,湖南女队连克强敌,并与福建女子气排球一同杀进决赛。虽然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决赛中0-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但雷小锋表示:“能够打进决赛,我们的主力队员都非常辛苦,虽然最终没能战胜福建队,但我们仍然满意大家的表现。”

  令人高兴的是,在湖南女队杀进决赛后,湖南男子气排球队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挺进四强(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并与女队一起获得了决赛资格。对此,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此次湖南气排球男、女队从今年以4月底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队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的宝贵机会,作为‘草根’运动员的他们刻苦集训,技术水平有了很快的进步。而在天津的预赛中,两支球队都树立了必胜信念,发挥出了正常的训练水平,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据红网体育了解:全运会气排球决赛将在今年7月于天津进行,在接下来的不到一个月的训练时间中,湖南男女排都将在近日返回长沙,并继续在长沙进行备战训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