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群众乒乓球女子一队获天津全运会决赛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6-06 09: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预赛暨 “李宁•红双喜杯”2017年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南赛区比赛,4日在江西新余圆满结束,湖南女子一队在比赛中获得了进军天津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通过这三天的比赛,我们的女子一队获得了南赛区第四的好成绩。南北两个赛区的男、女前八名共计32支代表队进入将于9月1日-4日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决赛。”湖南省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骆先鸣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湖南省群众乒乓球女子一队赛后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周小芳、莫华、主教练张浩、陈佳、盛幼红。 供图/张景湘

  湖南女队在本次南区预选赛上通过精心的排兵布阵,顺利地完成了预赛,并积14分挺进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湖南女队战胜福建队挺进前八,也获得了天津全运会的决赛资格。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湖南女队又以3-2战胜湖北女队,最终获得南区第四名。

  本次南区的比赛,共有81支队伍、609名运动员参赛。骆先鸣介绍:“我们的队员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南区,能够突出重围,获得决赛门票实属难得。进入8强后,我们还一举拿下了乒乓球强省湖北队,可以说在预选赛阶段,我们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这与代表团精心组织和指挥,队员们的团结拼搏、敢打善拼是分不开的。”

  本次全运会,根据赛程规定,一个队可报4至8名队员,30-60岁4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可报2名队员。湖南女子一队本次报满了8个名额,分别是:30岁组的陈佳、张倩;40岁组的莫华、张景湘;50岁组的周小芳、廖玲娜和60岁组的陈茵芳、盛幼红。同时骆先鸣还表示:虽然乒乓球是国球,但湖南省一直不是乒乓球强省,希望借由此次湖南女子一队获得了进军天津的资格,提升全省业余乒乓球的实力,推动健康湖南理念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骆先鸣介绍,距离全运会开战还有两个多月时间,湖南女子一队在回省后将加强训练,全面备战,力争在决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