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继科涉险过关 中国五虎将全部晋级世乒赛男单32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02 09: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6月1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比赛1日晚间战罢第二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五人全部取胜,晋级男单32强。

  五人中,张继科赢得颇为惊险。他在以11:6、11:5拿下前两局后遭遇奥地利选手加多斯的顽强抵抗,加之自身失误增多,以11:13丢掉第三局。在以11:9艰难扩大领先优势后,张继科的状态再次出现波动,被对手以11:7再胜一局。第六局,张继科开局便取得6:1的领先,在顶住对手的凶狠搏杀后,以11:8再胜一局。

  赛后,张继科坦言,在拿下前两局后,对手的自信心本已被消磨了大半,丢掉第三局实属不该,这主要源于自己有些大意,同时也给了对手重拾信心的机会。他表示,能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拿下比赛,对于自己的状态也是一种很好的检验,这对于接下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征程,将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小将樊振东本轮的对手是瑞典选手格雷尔。凭借正反手进攻的优势,樊振东全场比赛牢牢掌控住节奏,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3、11:5、11:1、11:8连胜四局。

  另外一名小将林高远对阵奥地利选手哈比松,虽然是首次参加世乒赛,但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首局就以11:1迅速拿下,此后无心恋战的哈比松很难制造威胁,林高远以11:2、11:6再赢两局,虽然在第四局被哈比松以11:8扳回一城,但林高远调整状态很快,以11:4再胜一局,以4:1赢得胜利。

  上轮经历苦战的许昕本轮迎战波兰老将王增羿,同为直板打法的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更高一筹的技战术水平,以11:5、11:9、11:7、11:5连胜四局。赛后,王增羿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在他看来,许昕的打法比自己先进太多,技战术能力也具有明显优势。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马龙苦战六局,以4:2击败瑞典选手卡尔博格,晋级男单32强。

  混双比赛中,方博与东道主选手索尔佳的跨国组合以4:1击败瑞典组合卡尔松/埃因霍姆,轻松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台北组合陈建安/郑怡静和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琴之间展开。(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