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剑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 长沙小剑客刘恺涵获全国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5-31 17: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剑客们奋战在比赛现场。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5月28日上午,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的比赛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来自湖南长沙的聚力国际击剑中心参加了本次南昌站的比赛,并首次问鼎俱乐部联赛全国冠军——枫树山小学的刘恺涵勇夺U12B佩剑组金牌,田芸斩获U17+女子佩剑团体铜牌。

  “本次南昌站的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联赛开办以来外籍选手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击剑俱乐部的国际化交流,更是让赛事水准进一步提高。”长沙市击剑运动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沙市青少年击剑训练中心、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总监廖高幸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比赛开始,在一万平米的巨形场馆三千人同时参赛、亮剑,现场犹如恢弘的史诗巨篇。”

  此前唐山站,聚力国际击剑中心首次参加中国俱乐部联赛便拿下两个第十名,本次征战南昌前,选手们信心满满。有人说,名不见经传的刘恺涵,是本次赛事一匹不折不扣“黑马”,对此,廖高幸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强大的教练团队指导,没有个人的刻苦训练,不是站上剑道就可以‘一剑成名’!”聚力国际击剑中心作为湖南乃至中南地区数一数二的击剑运动中心,由中国击剑泰斗级教练、原中国国家击剑队总教练、美国哈佛大学击剑队教练、中国第一块击剑奥运金牌获得者栾菊杰的功勋教练文国刚老师任总顾问,原中国国家击剑队主教练、菲律宾国家队专家级教练马叔子老师任总技术指导,领衔多名原国家击剑队及省击剑队全国冠军级退役运动员任教练。

刘恺涵登上冠军领奖台。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并不是刘恺涵第一次问鼎冠军。在练习击剑一年后,去年7月,刘恺涵就在2016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暨武汉市青少年击剑比赛中夺得冠军。今年拿下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全国冠军,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以后要当击剑世界冠军!”

  2015年8月份开始练习击剑,刘恺涵属于在聚力冠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里学习比较早的学员。“不怕!”在红网体育记者问到上场比赛害不害怕时刘恺涵果断地回答道,“就算对手比我们强,但是向前冲就是了。”

  刘妈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开始我就对击剑项目感兴趣,想让他来学,没想到和他说了之后他也有兴趣,两人一拍即合。刘恺涵很喜欢来这里训练,有时会在俱乐部呆一整天,因为和教练员的关系也很好,这里的教练员都很有爱,就像哥哥姐姐一样,但是在训练的时候该严格还是会严格,而且水平都很高。”据刘妈妈介绍,练习击剑让刘恺涵变化最大的就是他的性格,“之前他的性格比较急躁,练习击剑后,性格沉稳了许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