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男乒主帅秦志戬初战世乒赛:对中国队有自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5-31 09: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5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首次以中国男乒新任主帅身份出战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乒赛,秦志戬坦言自己的感觉“既兴奋又紧张”。

  29日下午,秦志戬带领马龙、林高远来到比赛场馆进行训练,期间除了进行必要的技术指导,他几乎没有更多言语。

  来到杜塞尔多夫的三天时间里,秦志戬最满意的就是目前整个队伍的士气达到了他的预期。尤其是两大“王牌”张继科和马龙基本摆脱了伤病的困扰,让他对于中国男乒征战本次世乒赛更有自信,“我能清晰地感觉到他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条件,他们可以健健康康地去参加这届世乒赛了。”

  无锡亚锦赛后,刚刚经历了教练团队调整的中国队并不在最佳状态,马龙、许昕等主力相继落败,更是让刚刚接过男队主帅教鞭的秦志戬承受着不小的压力。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中国队正在重新回到正轨。“主管教练和主力队员之间的磨合是通过每天的点点滴滴去积累,而比赛结果能更好地促进运动员和教练员彼此之间的信任感,目前来看这支队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秦志戬告诉记者,从亚锦赛后的四周封闭训练,到赴卢森堡提前适应比赛环境,再到抵达杜塞尔多夫的三天,他一直抓紧时间组织各个主管教练分头和运动员交流比赛想法,“特别是28日抽签出来以后,大概能看到自己每一轮的对手,至少有一个展望。每一个人的目标不同,比赛的节奏不同,每个人的压力也不同。”

  对于中国队的前景,41岁的秦志戬表示出自信,在他看来,“想走得更远,还是要靠自身的调节和在球场上所展示的自己。”

  秦志戬坦承,“现在我觉得既兴奋又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而我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整个队伍的压力和节奏。”

  秦志戬的“前任”、现任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对于这位继任者充满期待:“他的执行力很强,我只需要给他一些思想和指令,他就能够耐心把所有事情从头到尾一丝不苟地做好。”(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