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班猛男战队:即使毕业要各奔东西,也能在英雄联盟里相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凯佳 编辑:胡凯佳 2017-05-25 12: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凯佳) 5月20日,中南大学英雄联盟春季邀请赛在纳格兰网咖激情开打。所有参赛队伍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为期两天的小组赛,每组积分榜前两名将晋级四强,有机会问鼎冠军。

  一班猛男战队是这次中南大学英雄联盟春季邀请赛的B组队伍之一。在依然范特西战队退赛后,他们成为了邀请赛上唯一一支全中文名的战队。

  “这场比赛你要来给我们加油啊。你看,第一场比赛你给我们加油,我们就赢了;第二场比赛你没来,我们就输了。”5月21日下午,中南大学英雄联盟春季邀请赛小组赛第二天。gtmd战队与MMD战队正在纳格兰网咖前厅的大屏幕上杀得天昏地暗。一班猛男战队的打野,刚才还在认真看比赛的何浩,突然扭头对着红网体育记者来了这么一句。

  他们下一场即将对阵BNS战队,赢了就能晋级本次邀请赛的四强。

  不过,当得知晋级后的半决赛可能会碰上实力强劲的湖大YLM战队后,何浩立马又把头转了回去,“嗯,我只是说说而已。别在意。”

  “那还是要赢啊!”坐在何浩旁边,一班猛男战队的中单小马驹立马接过话来,“能进四强就很好了,我们不怕碰上湖大校队。”

一班猛男战队毕业照之一。从左往右依次是: 憨憨(AD),戴佳雨(替补AD),何浩(打野),小马驹(中单),李星智(辅助),小机锋(上单)。 本文由受访者供图

  本只想好好约个会,却最终变成了组团开黑

  何浩是一班猛男战队的打野,队里的其他几位成员都是他的同班同学。他们来自中南大学土木院土木系1301班,所以在取名时叫“一班猛男”。

  他们都已经是大四的学生,各自的工作也确定好了。之所以会在临近毕业前选择一起来参加中南大学英雄联盟春季邀请赛,是想让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涯再狠狠地增添一笔美好回忆。

  虽说如此,“一班猛男”从组队到报名的过程听起来倒有点不可思议。“一开始是队里的AD憨憨跟女朋友出去约会,没想到看见了校园里贴的比赛海报。他回来后就跟我们说要不要一起去试试。我们几个一商量,想着一起玩英雄联盟也玩了这么久,还没参加过比赛呢。再说又要毕业了,也想让大学生涯以后回忆起来更温馨,更怀念,最终就报名参加啦。”何浩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红网体育记者也碰巧在现场偶遇憨憨的女朋友。那是5月21日上午一班猛男战队第一场对阵biubiubiu战队的比赛开始前,她站在比赛房间外敲憨憨身后的玻璃,想找他说几句话。当憨憨急急忙忙跑出去后,一班猛男战队的男孩子们纷纷起身伸长脖子往外望,嘴里还不停地问:“他女朋友来啦?在哪儿?在哪儿?”

  “除了他,我们可都是单身狗啊。”何浩感慨道。

临近毕业,大家往往会拍一些另类毕业照,一班猛男的队员们也不例外。

  不过,没有女朋友,还有兄弟两肋插刀。就在红网体育记者对一班猛男战队进行赛前采访时,队里的替补AD戴佳雨提着一手的早餐走了进来。原来比赛在上午10:00开始,平常爱睡懒觉的他们都还没来得及吃东西,不打比赛的戴佳雨就自愿做起了后勤服务工作。

  “我可以搬张小板凳坐在房间里面看他们打比赛吗?”戴佳雨向红网体育记者问道。但由于比赛规定非比赛人员必须坐在观众席看比赛,在记者的连哄带骗下——什么“你坐旁边会影响他们打比赛啦”之类的,戴佳雨猛地点头大叫一声“有道理!”,乖乖坐上了观众席。

  果然,一班猛男战队赢了。在与biubiubiu战队相持了40多分钟后,他们最终没让对手翻盘,成功推倒了水晶。

  “赢一场很开心啦!我们当初可是做好了0-3的心理准备来的。”从比赛房间里出来后,何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也没什么战术,AD变成送人头的,辅助负责拿人头(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AD主输出拿人头,辅助负责保护AD必要时牺牲自己来帮助队友)。想不到还能赢一场,已经很满足啦!”

  男子汉的友情,虚拟世界里播种,现实世界中开花

  参加本次英雄联盟邀请赛的战队一般由六人组成,一班猛男战队的六人队员是:AD憨憨、替补AD戴佳雨、打野何浩、中单小马驹、辅助李星智和上单小机锋。

  何浩悄悄告诉红网体育记者一件有趣的事:他们六个人虽然同班,可全在不同的寝室。

  游戏,是他们建立起友谊的桥梁。

  “具体是怎么认识的我记不清了,总之就是玩游戏。慢慢地固定的几个人邀着一起玩,慢慢地也就熟悉了。”何浩说。

  大二时,他们还为了玩游戏时能开语音专门建立了一个群。直到现在群里依然很活跃,但功能早已跑歪了。“我们几个在群里没事就聊天,互黑。有谁碰到了什么好玩的,好吃的,也在群里秀秀,然后就有人嚷嚷着要一起去,最后就一起去了。”

  男子汉们的友情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播撒下了种子,随后在现实世界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今年元旦,何浩主动邀请战队里的其他小伙伴和几个同班同学,相聚老家常德汉寿共同跨年。

  “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觉得要毕业了大家得多聚聚,然后我家离长沙不远,所以就想着来我家吧。”何浩说。

  谈起那次难忘的跨年,戴佳雨还记忆犹新:“浩爹和浩妈都超级热情,浩爹还专门抓了一袋子蛇给我们尝鲜。我当时看到后就在想,这坨东西黑乎乎的,能吃吗?”

  “浩妈的手艺很好,做了一大桌子菜给我们吃。大家一开始都挺不好意思的。”同为中南大学土木院土木系1301班的张力也去了元旦的聚会,谈起聚会上的事情,他滔滔不绝,“到了晚上,冬天的汉寿很冷,浩哥提议说要来场篝火晚会。浩爹浩妈又热情地找到了火盆木头升起了火,特别温暖。”

  那一夜,九位老哥围坐在篝火旁,一边玩狼人杀聊天,一边迎接2017年的到来。

  张力这次并不在一班猛男战队六人大名单上,但却是队内公认的英雄联盟游戏导师。何浩、戴佳雨、李星智、憨憨、小马驹和小机锋都对红网体育记者说,是张力最先开始玩英雄联盟,然后带着大家一起玩,还教他们如何看游戏比赛录像提高技术。

  既然是导师,为什么不参加呢?戴佳雨给出的解释是:张力要陪女朋友。但随即就被张力一口否决掉了。

  “其实是现在我们的水平都和他差不多了,所以他就安心地放手让我们去打,自己深藏功与名。”这是何浩的回答,当然也没有得到张力本人的认可。

  张力未参赛的真相只有一个。不过,可能只有他本人才清楚了。

  长沙与广州、上海、天津,只隔了一座召唤师峡谷的距离

  现在是5月底,毕业季最忙碌的时节。作为土木系的毕业生,写论文做毕业设计,才是一班猛男的队员们目前的生活重心。

课余时间里,大家喜欢一起出来聚聚。

  何浩向红网体育记者大致介绍了下他们平时的课业任务:从大一开始,平均每天有三节大课,周六上午有全校性选修课。毕业时不光需要有论文,最重要的是有一份合格的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有多麻烦呢?何浩拿自己的举例子:“我的毕业设计是一个地铁车站的设计,包括建筑和施工设计,要交的内容为一份论文,至少七张CAD图,一个外文翻译。一般来说,光毕业设计我们就要做一个学期。”

  “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不一样,一个设计从最开始的选题到建立模型计算,再到出来最后的图纸,每一步都不能出错,错了就要重头再来。”李星智补充道。

  “所以我们在完成正常的课业后,实际上是没有很多留给自己的业余时间的。”戴佳雨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他们首先是土木系的学生,其次才是英雄联盟的玩家。只因热爱,他们把本就不多的闲暇时间再挤出一部分给英雄联盟。剩下的,几个人会相约一起骑上共享单车去中南大学新校区看天鹅;去D座后面的情人坡上晒太阳聊天;去后街的烧烤摊点满一桌烧烤再小酌几口啤酒;陪家人或女朋友爬岳麓山逛橘子洲;抑或是奉献给篮球场,在汗水与激情的碰撞中肆意挥洒青春。

  “戴佳雨和小机锋都是球场一霸。这个你问他们。”憨憨指了指不远处坐着的两人。

  大学生涯的回忆,一班猛男的队员们还可以向红网体育记者说很多,很多。

  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6月底离校后,何浩就要去中铁五局报到,留在长沙工作;戴佳雨、李星智、张力、憨憨、小马驹、小机锋也分别签了中铁集团或中建集团,他们有的要去广州,有的要去上海,有的要远赴天津。

  毕业季,离别季,曾经朝夕不离的好哥们,转眼间就要各自奔天涯。

  “不知什么时候还能再见面,很舍不得大家。”提及毕业的话题,何浩的声音有点哽咽。

  但英雄联盟,一班猛男战队会坚持不懈地玩下去。因为互联网时代下构建的虚拟世界,是消除现实空间距离的最好方法。

  “只要熟悉的背景音乐响起,看到远在天涯海角的哥们化身游戏中的英雄,同时聚集在我方水晶周围时,我就会觉得,我们大家都还在一起。”向红网体育记者说出这段话时,何浩的眼睛已经开始泛红。

  对于一班猛男战队来说,英雄联盟远不止是一款游戏,它有血、有肉、有灵魂,它用兵线与防御塔把原本不相识的人紧紧拴在一起,承载住男子汉们无数个胜利后的狂喜、失败后的沮丧、激战时的热血、通宵完的疲惫,以及终将一去不复返的大学时光。

  6月3日-4日,中南大学英雄联盟春季邀请赛的半决赛与决赛就要在纳格兰网咖上演巅峰对决。6月5日是土木系毕业生的答辩日,但已卸下战士铠甲的一班猛男战队,依然相约着要在4日当天一起去现场看比赛。“我们真正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每一次都弥足珍贵。我们靠游戏建立了友谊,英雄联盟就是将彼此联系在一起的纽带。”何浩向红网体育记者如是说。

  英雄联盟名词解释

  AD(Attack Damage,物理伤害):普通攻击以及一部分英雄技能造成的伤害类型,可被穿甲抵消。在团队定位中一般等同于ADC(Attack Damage Carry,物理输出核心),提供持续物理输出,以便在团战获胜后快速拆除敌方防御塔。

  打野(JUNGLE):团队定位之一,指不在线上而是选择野区发育的行为,能够及时支援各条战线的队友带起游戏节奏。

  中单(MID):团队定位之一,占据地图中央兵线的玩家,此位置占据了游戏中最好的资源,是队伍中的中流砥柱。

  辅助(Support):团队定位之一,一般和ADC同走下路,保证ADC的生存及顺利发育,协助ADC击杀。

  上单(TOP):团队定位之一,占据边路兵线的单人玩家。此位置的玩家需要有较强的对线能力,包括压制力以及抗压能力;还需要有一定的危险意识,上单是整个队伍基石般的存在。

  (以上资料整理自“英雄联盟”百度百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