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馨杯上踢出来的长沙伢子石炎 将代表中国出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5-24 16: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伢子石炎。 图片来源:中国之队微信公众号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今天(5月24日)晚上7:30,中国U16国家队(简称U16国少队)即将在江苏江阴打响江阴四国赛,这也是2002年龄段U16国少组队后首次亮相国内正式比赛,CCTV5+今晚将直播国少队与马其顿国少队的比赛。令人关注的是,在这支新组建的国少队中,身披11号球衣的球员,就是征战过德馨杯、如今成长为这支国少队主力队员的长沙伢子石炎。

  据石炎的足球启蒙教练周笑介绍:本次“江阴大会战”是这支国少队为备战今年9月开始的“2018亚少赛 ”预选赛的一次重要热身。本次江阴四国赛前,国少队已从5月9日开始集训半个月有余,这也是国少队今年的第三次集训。根据赛程,国少队将在今天(24日)、26日和28日分别与马其顿、吉尔吉斯斯坦和朝鲜三支国少队展开对决。

  谈到本次比赛,担任这支国少队教练组组长、前八一湘潭队主力队员刘俊威表示:“球队从2月19日集中,每次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这次在江阴是第三期集训。小伙子们表现得都非常好,包括我们4月在捷克跟国外球队交手,我认为我们的队员进步很大。当然,我也希望并努力在本次四国赛上争取好的表现。”

  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U16梯队的石炎,2002年5月出生在长沙,小学就读于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金峰小学,并跟随长沙鹰飞足球俱乐部教练周笑学习足球。从博才金峰小学毕业后进入鲁能足校,并入选鲁能U16梯队,并很快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入选这届国少队,目前在国少队司职中场。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周笑介绍:“石炎是一个特点和能力都很突出的球员。之前参加德馨杯比赛时,虽然年纪小,个子也不高,但场上表现十分打眼。与其他队员相比,石炎的突破能力和结合球的能力非常强,此外,他的速度极快,也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

  附国少队出战江阴杯比赛时间及直播表

  5月24日 19:30 中国U16 VS 马其顿U16

  CCTV5+ 乐视体育 腾讯体育

  5月26日 16:00 吉尔吉斯斯坦U16 VS 中国U16

  CCTV5+ 乐视体育 腾讯体育

  5月28日 15:00 中国U16 VS 朝鲜U16

  CCTV5+ 乐视体育 腾讯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