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足球论坛长沙开幕 全球体育人物共议足球新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潘锐 马金智 赵晨锦 编辑:王淑娟 2017-05-19 09: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潘锐 马金智 赵晨锦)今天(5月18日)上午,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活动包括主论坛、分论坛、世界足球博览会、传奇球星见面会等,并将持续3天(5月18日至20日)。

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 供图/纪佳

  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国际足联代表、2018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德约加扎,国际足联代表、亚足联金融审计部委员、全印度足球联盟高级副总裁萨布拉塔·杜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长沙市委副书记、 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由中国足球协会支持,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Eventica创办,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运营。

  WFF世界足球论坛成立于2011年,已相继在巴黎、莫斯科等城市举办,现已发展为世界足球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年度会议。今年是世界足球论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落地长沙。国际足联、亚足联、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国际足球俱乐部高管、国际足球巨星等嘉宾云集星城,将围绕“亚洲足球之愿景”“中国儿童的体育教育”“足球强国青训发展之路”“体育带动旅游”等主题展开高水平研讨和交流。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文浩对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 长沙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是一座风光秀丽的山水洲城。近年来,长沙在积极地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健康长沙,体育名城”的城市新名片,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陈文浩在致辞中表示,足球运动有一种令人痴迷的魔力,必将成为深化中外交流,沟通彼此情感的桥梁,此次论坛和博览会,是长沙加快足球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通过盛会,以足球为媒,深化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力争将2017峰会打造成一届安全、文明、热烈的足球盛会。“欢迎对足球事业、足球运动、足球产业有浓厚兴趣的广大中外客商,来长沙投资兴业,携手为长沙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一扇足球之窗。”

  作为长沙首次举办的高规格足球主题的产业盛会,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提供了一个高端平台,对繁荣足球文化、发展足球青训、展示足球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起到重要作用,为长沙的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创造了不可多得的契机。

  开幕式上,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国际足联代表、2018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德约加扎也进行了开幕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正式开启。亚足联金融委员会董事苏巴拉塔·杜塔、欧洲职业足球联赛协会创始人伊曼纽尔·马塞德·梅德罗斯博士、尼尔森体育研究部主管麦克·雷格分别以“亚洲足球之愿景”“足球世界的未来”“新足球地理中心”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并对中国的足球前景表达了积极看法。

  尼尔森是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其研究部主管麦克·雷格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足球消费市场正在崛起,且拥有巨大的人口数量,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将成为最具潜力的新足球地理中心并将引领新足球市场。

  欧洲职业足球联赛协会创始人伊曼纽尔·马塞德·梅德罗斯博士则从多角度分析了足球世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可行的指导计划。

  另外,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亚洲足球联合会冠军联赛信息化主管苏珊娜·凯斯与法国足协中国区执行负责人罗姆德·阮还进行了关于“新规则约定:与新生代足球迷联接”的专题讨论,就数据时代粉丝与足球俱乐部、球员之间的交流方式和交流内容进行了深度访谈。

  本次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作为足球论坛的高端平台,不仅为湖南省足球文化和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为中国足球未来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为中国足球黄金时代的到来记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日上午,罗伯托·卡洛斯、詹卢卡·赞布罗塔等足坛巨星将走进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与麓山国际的球员们进行亲密互动。另外,对足球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前往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参观W1馆百年世界杯藏品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