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家球场加盟 湖南推出高尔夫公众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5-18 08: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健身公众开放球场暨湖南省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周雨墨

  红网株洲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5月16日上午,全民健身公众开放球场暨湖南省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株洲湘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省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桂求,省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省军区原司令员郑治栋等领导和省内12家高尔夫球场总经理,以及部分省会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2017年1月22日,国土部联合国家另外八部委共同发布《国家部委联合公布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在这次公开公布的整治结果中,全国共有高尔夫球场683个,其中111个球场被责令取缔,18个球场被责令退出,47个球场被责令撤销,507个球场被要求整改。湖南最终有17家成为国家批准的可以对外开放的正规高尔夫球场。”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向红网体育介绍,“这17个高尔夫球场,分布在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衡阳、郴州等9个市州,目前只有永州、怀化、邵阳、娄底和湘西自治州没有高尔夫球球场。”

  曹品质向红网体育介绍: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此次推出高尔夫球场公众开放日制度,是湖南打通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的堵点、让高尔夫运动在我国戴上公共健身项目头冠在全国的第一个建设性创意。最终首批有12个高尔夫球场参与公众开放日,面向社会大众开放。

  “这些球场将在周二或周三面向社会开放,大家只需用‘会员价+100元’的价格,就可以在各专业高尔夫球场感受和享受高尔夫运动。这一举措,让高尔夫运动彻底脱下‘贵族运动’的帽子,真正地走向了普通群众。在高尔夫成为奥运会和全运会项目后,它需要更多的推广和普及,公众开放日就是为了让所有人都有机会了解高尔夫运动,进而爱上这项运动。”曹品质介绍。

  在发布会上,株洲湘水湾高尔夫俱乐部还与美国IMG公司成功签约,聘请IMG公司为俱乐部管理顾问,同时湘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也成为IMG集团的会员俱乐部。“我们与IMG公司的签约,对于湖南高尔夫产业来说是一次大的突破,IMG公司将帮助我们打造国际化球场,为我们带来新的理念。同时,我们的会员,还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到全球140余家IMG公司旗下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株洲湘水湾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王萍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附:湖南省第一批申报通过“全民健身公众开放日高尔夫球场”名单(括号里为球场简称)

  1、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龙湖)

  2、湖南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青竹湖)

  3、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球会(桃花源)

  4、湖南郴州南岭高尔夫球场(郴州南岭)

  5、湖南株洲湘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湘水湾)

  6、张家界体育生态公园高尔夫球场(张家界体育生态公园)

  7、湖南洋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岳阳洋沙湖)

  8、湖南长沙浏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浏阳)

  9、湖南湘潭九华高尔夫球会(九华)

  10、青龙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青龙湾)

  11、湖南株洲云峰湖高尔夫球场(株洲云峰)

  12、湖南洞庭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洞庭湖)

  特别提醒:

  1、由于上述球场还有4家仍在修建与维修中,因此目前实际可以预订前往的球场为龙湖,青竹湖,浏阳,湘水湾,桃花源,张家界体育生态公园,郴州南岭,岳阳洋沙湖等8家。

  2、目前公众开放日的具体时间与球场名单是——周二是5家:龙湖,青竹湖,浏阳,湘水湾,岳阳洋沙湖。周三为3家:桃花源,张家界体育生态公园,郴州南岭。

  3、凡欲前往上述8家球场的球友,务必提前一天预订(当天预订前往将不享受公众开放日价格)。

  4、目前岳阳洋沙湖为9洞,6月将开放18洞;

  5、青龙湾(株洲)目前只建好了5洞,因此现在运营的是5洞和练习场,特别适合初学者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