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位足球世界巨星将齐聚长沙 WFF开启世界足球地理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5-16 17: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媒体通气会。 摄影/王毅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5月18日,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将在长沙隆重开幕。相信通过这次盛会,必将为繁荣足球文化、浓厚足球氛围、展示足球产业发展成果、提升中国作为新兴足球强国的影响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多位国际巨星,16家足球豪门齐聚长沙

  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由中国足球协会支持,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EVENTICA创办、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和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运营。本次盛会,国际足联、亚足联、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国际足球俱乐部高管、国际足球巨星等嘉宾,将围绕“亚洲足球之愿景”“中国儿童的体育教育”“足球强国青训发展之路”“体育带动旅游”等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高水平研讨和交流。

  “目前,已经确认世界级球星有罗伯特·卡洛斯、詹卢卡·赞布罗塔、罗伯特·皮雷、大卫·詹姆斯、吉尔伯托·席尔瓦等将前来长沙出席本次盛会,而包括李明、魏群、姚夏在内的众多国内球星也会来到长沙。同时,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里昂、南安普顿、多特蒙德、河床、博卡青年等16家绿茵豪门,阿里体育、盛开体育、新浪体育等国内知名体育企业也已经确认参会。”李平介绍。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对这次论坛和博览会非常重视,不仅进行了专题部署,同时还安排了专项资金。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也能推进一些足球项目落地。比如我们已计划要建造一个占地300亩的足球青训基地。”

  2011年,在宣布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国际足联世界杯后,Eventica 在莫斯科也同时启动了首届"世界足球论坛",此后世界足球论坛一年一届,分别在俄罗斯莫斯科(4次)、巴西里约热内卢、法国巴黎举行,2017是该论坛首次来到中国。

  强力引擎,2017WFF助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长沙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马王堆汉墓、岳麓书院等文化遗存闪耀着历史的光芒。长沙是一座风光秀丽的山水洲城,由西到东,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长沙城,仿佛如一幅山水画徐徐展开;长沙是一座适合投资的创富之城,区位优越、交通发达、物流便利,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软实力城市、中国十大创新城市、中国(大陆)国际形象最佳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东亚文化之都。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健康长沙,体育名城”,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先后出台了“现代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举办了男篮亚锦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VS韩国等国际性体育赛事;制定了长沙市“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将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设施五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推动长沙体育发展。到2020年,体育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50亿元。

  本届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更是超越往届,巧妙地将论坛、展会融为一体,必将吸引足球界更多的知名人士及媒体,向海内外集中展示长沙改革发展的城市新形象,为广大热爱运动、崇尚健康的市民朋友奉献一场“长沙特色”的足球盛会。

  对于活动的举办,长沙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赛事筹备情况汇报,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了专项资金,力争将2017峰会打造成一届安全、文明、热烈的足球盛会,力争向全球奉献一届有影响力、再创新高的峰会。

  “我们相信,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的举办,一定会让长沙这座‘健康之城 体育名城’释放出更多的活力,一定会推进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进程,而足球运动的魅力一定会为长沙发展再添精彩。”李平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更多门票信息请关注大麦网购票链接:

  https://piao.damai.cn/122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