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雍皓隆:两年前的国奥队“牵手球童” 如今成德馨杯最佳射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潘锐 马金智 编辑:胡凯佳 2017-05-09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潘锐 马金智)“他对足球的热爱就像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已经超过一般热爱足球的孩子。”作为父亲,雍杰这样介绍自己的儿子。

  “他的特点非常突出,脚下技术好,个人能力强,对比赛有种天生的兴奋感,每一场比赛他都想赢下来。”作为教练,余佳奇这样评价他。

  父亲与教练口中的他,名叫雍皓隆,2017东升竞体第十届“鲁能·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乙组冠军队伍德馨园1队的球员,因为贡献了20粒进球,雍皓隆最终成为最佳射手,而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雍皓隆更是都上演了梅开二度。

雍皓隆在德馨杯赛场上。供图/雍杰

  聪明狡猾的“小苏亚雷斯”

  年仅9岁的雍皓隆,现就读德馨园小学三年级,身披18号球服,是三年级校队中最拔尖的球员,脚上功夫好,敢抢球敢打门,有股子不肯服输的冲劲。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带队教练余佳奇非常看好这位基本功特别扎实的球员:“他不仅个人能力强,性格也非常坚强,从不会因为生病而不想上学,即便身体不适,他也不会缺席任何一场比赛和训练,为球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雍皓隆(前排左二)已来到球门前,准备起脚打门。 摄影/马金智

  作为父亲,雍皓隆的爸爸雍杰,是一位铁杆球迷,从小跟着爸爸看球赛的雍皓隆,更是早早就对足球“情根深种”。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雍皓隆和爸爸守着电视一起看完了比赛,但仍意犹未尽,他对爸爸说:“我想学踢足球,我想成为苏亚雷斯!”

  从那以后,雍皓隆便开始了他的足球之路。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他都倾注了百分之百的热情,踢球风格也越来越像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星苏亚雷斯——技术精湛,身体强悍,聪明狡猾。

  和国脚刘彬彬牵过手的小球童

  2015年10月,中国国奥队与埃及国奥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比赛,雍皓隆作为当时的小球童之一,与中国队球星刘彬彬一起牵手出场。

  在此之前,雍皓隆通过了层层考验,从诸多优秀的小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牵手球童22人名单中的一员。

雍皓隆(前排左二)与牵手球星刘彬彬的合影。 供图/雍杰

雍皓隆与长沙籍国脚黄博文的合影。 供图/雍杰

  但雍皓隆从不满足自己的成绩,每天在校队训练完,回到家就赶紧写作业,写完作业就给自己加练。他跟着视频模仿著名球星标志性带球过人的假动作,比如齐达内的马赛回旋、罗纳尔多踩单车、C罗脚后跟内切等。

雍皓隆与国脚郜林合影。 供图/雍杰

  “我以后想做职业球员。”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雍皓隆笃定地表明了自己的志向。

  对于孩子的想法,雍杰表示:“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需要很多方面的因素,当然,能成为职业球员最好,如果不能,那就把足球当做一生的爱好和锻炼身体项目吧。至于未来,还是要看他自己的发展,希望是有的,因为小孩有梦想就有动力。”

  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二月,雍皓隆有了一个小弟弟。“雍皓隆这孩子独立性很强,生活上基本都是自理,周末的课外班也都是他自己骑单车去的。”雍杰对儿子的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前两个月我们家新添了个弟弟,感觉我们家皓隆更懂事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