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象棋选拔赛结束 全运组队完毕下周进京预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实习生 马金智 编辑:王淑娟 2017-05-09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马金智)“真没想到,我竟然能在这么多高手参赛的情况下夺得冠军……”5月7日上午,刚刚结束为期两天比赛的大二学生周慧,听到自己为本次比赛第一名的消息,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高兴地说。周慧参加的这次比赛,就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棋类协会承办、久驰体育协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

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参加的学校 摄影/向群

  本次比赛于2017年5月6至7日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共31所高校的两百多位学子参赛。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在5月6日出席了比赛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经过两天激烈的厮杀,最终湖南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湘潭大学、中南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湖南城市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黄河、中南大学的莫伟铭、湖南科技大学的赵思凯分获男子组个人前三名、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周慧、长沙理工大学的吴偲睿、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罗诗萍分获女子组个人前三名。

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团体组前八名 摄影/向群

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男子组前六名 摄影/向群

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女子组前六名 摄影/向群

  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立新,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本次比赛体现了创新和融合两个词,创新是指本次比赛与以往比赛形式有所不同,采取的是效仿古人席地而坐,执子对弈的形式,融合是指比赛现场进行了汉服汉舞表演,将象棋文化和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丰富了本次比赛的内涵,展现了我省大学生的风采与魅力。”

象棋选拔赛湖南赛区(大学生组)比赛闭幕式 摄影/向群

  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象棋国家级裁判李庆民,在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介绍:“象棋在我国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这次参赛的大学生棋手,在象棋方面也依然呈现出了较高水平。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像本次比赛赞助商——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一样的爱心企业,关心、支持并积极帮助象棋的发展,同时我也希望湖南能够重建一支象棋职业队,为湖南象棋争得荣誉。”

  罗立新介绍:本次比赛是为了践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办赛理念,进一步推动湖南省象棋运动发展,并同时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选拔象棋参赛队伍。谈到本次比赛结束后将组建湖南象棋队大学生队,省棋协副秘书长于成向红网体育介绍:本次获奖的男子组个人前两名、女子组个人冠军(或亚军),将在下周进行集训,然后组队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全国象棋比赛大学生组别的比赛。据悉,大学生组的象棋比赛预赛,将是5月19日在北京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