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越大湘西慈利越野挑战赛结束 朱家利夺得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马金智 通讯员 朱珊 编辑:王淑娟 2017-05-08 21: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5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马金智 通讯员 朱珊) 今天(5月7日),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系列活动之Nature Run慈利越野挑战赛,在美丽的张家界慈利南山坪圆满结束。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在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介绍:“从5月6日开始,张家界慈利将迎来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系列活动,包括Nature Run慈利越野挑战赛(5月6-7日)、徒步挑战(5月12-14日)、徒步健行(5月19-21日)三种活动形式。而参加首战越野挑战赛的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最后,来自贵州的朱家利以2小时14分完成33公里越野挑战,获得了男子组第一名,而女子组第一名则由肯尼亚选手Milka以3小时01分的成绩获得。

Nature Run慈利越野挑战赛开跑时刻 供图/朱珊

  有这么一个地方,她是一个“七山半水分半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县,澧水从这里奔流而过,她有着“楚南第一胜境”的五雷仙山,拥有4A级国家风景区4个,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开辟红色根据地,这里,就是慈利!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东部的慈利县,地处武陵山脉东部边缘,澧水中游,是世界旅游目的地张家界的重要一翼。慈利境内山峦起伏,沟谷纵横,全境穿过的澧水流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流域内灰岩广泛分布,岩溶发育,山奇水秀,形态多姿,大小溶洞、漏斗、地下暗河、岩溶泉水等岩溶景观到处可见。

Nature Run慈利越野挑战赛签名墙 供图/朱珊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就选择在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进行。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传承红色精神为依托,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流文化为导向,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引导大众科学徒步健身。融体育运动、健康传播、公益扶贫于一体,与大湘西的美景、红色文化、少数民族风情等完美结合,使其构成一幅美轮美奂的经典画卷。“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这一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第四年。本次越野挑战赛选在了有着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等多项世界之最的张家界慈利县,以溪口镇王家坪的红军树为起终点,全程共计33公里,沿途可欣赏到澧水流域山峦起伏、沟谷纵横的自然美景。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供图/朱珊

  在200名参赛选手中,有6名外籍选手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分别来自肯尼亚、德国、约旦、也门等国。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的Milka告诉红网体育:“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越野跑比赛,跟以往参加平地马拉松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虽然赛道有些难度,但沿途迷人的风景让她大开眼界。”随后,她激动地说,“Get the first place I'm really excited!”(能拿第一我很激动。)

  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男子组冠军朱家利说:“虽然这次是全野外跑,但我比较擅长长跑,因此在跑完全程后感觉比较轻松。当然,在赛程后半段,山中下起了小雨,不过这与我从小生活的云贵高原上湿润的气候十分接近,所以发挥还是比较出色。平常跑步贵在坚持,这次天时地利,拿到第一名也算是意料之中吧。”

  据红网体育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越野挑战赛全程共设了4个打卡点和补给点,85%的选手在八个小时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选手们挑战自己的同时,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感受大湘西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为大湘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Nature Run慈利越野挑战赛选手撞线瞬间 供图/朱珊

  附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系列活动报名方式:

  1、越野跑微信平台报名:“凌鹰户外”微信公众号,选择慈利越野跑项目进行报名(越野挑战赛已结束)。

  2、徒步微信平台报名:“凌鹰户外”微信公众号,选择穿越大湘西项目进行报名。

  3、线下报名:长沙市体育馆路36号省体育局13栋807室。电话:0731-85216966

  注意:目前各项活动报名已经接近尾声,报名时须看清各项活动报名截止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